复兴区“321”组合拳锻造担当善为队伍

复兴区“321”组合拳锻造担当善为队伍
2018-12-06 10: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王金玲通讯员连志斌王学军)今年以来,复兴区不断演绎“复兴精彩”。唯品会、美菜网、美的城等一批大商名商项目落地开工;省园博会落户复兴;半年拆违100余万平方米腾出万亩发展空间,两周完成928户棚户征迁……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复兴区一大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复兴干部正用他们干事创业激情点燃全区广大群众建设经济强区、幸福复兴的斗志。

为适应全区经济转型、跨越发展任务要求,该区全力聚焦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部分人员政治意识不强、能力素质不高、工作作风不硬三类问题,在全区机关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强政治、强素质、强作风、看担当、看作为、践初心”(即:“三强两看一践”)主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引导干部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担当人、作风上的实干人,进一步浓厚全区干事创业氛围,为建设“经济强区、幸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围绕解决“不敢担当、精神萎靡、不思进取”惰性现象问题,复兴区三举措正面引导。在《大美复兴》微信公众号开辟“读经典颂真情”栏目。通过诵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的知识等内容,让听者受益,读者受教。组织干部阅读红色经典著作,如《红旗谱》《青春之歌》《红岩》等著作,收看《焦裕禄》《杨善洲》《李保国》等影视剧,通过集中阅读,集中收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为党徽添光增彩。公开承诺践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班子录制视频“晒”承诺;各单位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担工作,在本单位醒目位置公开“亮”承诺;一般在职干部,制作岗位工作牌,亮“明”身份、承担的业务工作、办事流程和一句话承诺。通过承诺践诺使压力层层传导,人人守责尽责。

围绕解决政治意识不强的问题,复兴区通过发放《“强担当,转作风”专项作风查摆自查表》《“五不为”干部专项整治自查表》《自查问题分析和整改列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管齐下,着力破解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庸懒散”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力担当、大胆作为,干净干事、激情创业。对党员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现已组织900多名党员干部集中进行自查整改,专项督导5次,梳理问题100余件。利用“321”活动简报、微信公众平台,定期推送履职尽责信息,通报“为官不为”典型。对干部周三下沉基层不到位、精准扶贫推进不力、项目建设履责不力、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谈话、工作约谈。

围绕解决能力素质不高的问题,分批次开展“干部走进党校”活动。该区分批次组织全体机关科级党员干部到河南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培训。同时大力推行开办“三个大课堂”,即:开办“专家大课堂”,邀请省内外大专院校专家教授到该区开班授课。开办“局长大课堂”,定期组织乡镇街道、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部门业务工作和上级政策开班授课。开办“基层党建大课堂”,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结合自身特长及工作岗位,立足基层党建实务实操,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听什么讲什么”的思路,广泛征集和设定授课主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