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十年义务普法

七旬老人十年义务普法
2018-12-05 10: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周聪)76岁的王清玉是邯钢二社区居民,他从2008年开始义务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至今已坚持十年了。

近日,记者走进邯钢二社区,见到了王清玉本人。说起多年来义务为居民宣传、讲解法律知识,王清玉很自豪地告诉记者,无论是在社区院内还是街头、公园,他的法律讲堂都很受欢迎。

王清玉是邯钢的退休职工,多年前,自己遇到纠纷,需要维权,因为运用了法律武器,他的维权过程顺利。当时,王清玉意识到学习、掌握法律知识很重要。也是从那时起,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律,王清玉买来法律类的书籍,开始义务为居民做普法宣传,重点宣传和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他每周一次在社区院内宣讲,除此之外,在12月4日法制宣传日、春夏早上的晨练时间,他还会走上街头、公园,向更多的人义务普法。

王清玉说:“改革开放40年了,我们国家的法制建设越来越健全,人们的法律意识也越来越强,只有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我们的社会才会越来越稳定。”

每次向居民义务普法时,王清玉都会携带近百本他自费购买的法律书籍,供大家免费阅读,每当国家新出台了法律法规,他都会及时进行更换。家人对他的做法也非常支持,老伴还经常陪着他去书店挑选法律书籍。

王清玉向记者介绍,《宪法学》《民法学》《婚姻法》《劳动法》《合同法》《继承法》这些和百姓生活相关的法律书籍最受欢迎,平时咨询这些问题的人也多,现在大家的法律意识越来越强了。

今年夏天,王清玉还和市红十字会签署了器官捐献证书。采访中,百家街道钢二社区书记刘艳霞告诉记者,王清玉多年来义务为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又签署了器官捐献证书,我们大家都很敬佩他。在他的带动影响下,我们社区的邻里关系越来越和谐融洽,大家的日子越过越舒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