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联合执法打击“黑加油站”

复兴区联合执法打击“黑加油站”
2018-12-04 11:1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记者从复兴区商务局获悉,12月1日—12月31日,复兴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黑加油站(点)”联合执法行动。

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成品油市场秩序关系到整个国民经济的安全和健康发展。受利益驱动,成品油市场“黑加油站、黑加油点、黑油罐车”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权益,为此,复兴区委、区政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为有效打击“黑加油站(点)”,复兴区成立了联合执法队,对辖区内成品油市场展开全面集中拉网式排查,重点打击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私自设立油库、加油站,仿冒或擅自使用他人注册商标等违法行为;坚决取缔非法加油点和非法流动加油车;严肃查处掺杂使假、假冒伪劣及质量不合格、与标号标识不相符、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油品,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留死角和盲区。

黑加油站(点)联合执法队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的方式开展,联合取缔“三无”加油站点,即无营业执照、无危化许可证、无成品油经营证书;重点整治顶风违规经营和顽固暴力抗法、无证无照加油站(点)。对于违法经营者,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顶格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共出动执法车200余辆、人员600余人次,捣毁6个黑加油站(点),暂扣油品22吨(汽油2吨、柴油20吨)、加油机12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