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政协视察农村改厕等工作

临漳县政协视察农村改厕等工作
2018-12-04 10: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袁佳通讯员范宏涛)11月27日,临漳县政协对该县“农村改厕、污水处理、垃圾处置”等工作进行视察。视察组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临漳县轩昂环卫服务有限公司、城西垃圾填埋场、狄邱乡西申村等地,实地查看环卫公司运作情况,垃圾填埋场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并入户查看了农户厕所改造情况。

该县政协对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指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统领,努力形成人居环境改善的思想共识。在农村改厕上要实行部门和乡村联动,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广大群众对改厕的思想认识,因村因户制宜,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加快改厕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在污水处理上要充分考虑区位、人口分布、已有设施、未来发展方向等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解决;在垃圾处置上要在加大对保洁公司监管、督查、考核力度的同时,多借鉴周边县经验和模式,探索建立环卫服务公司和村干部的责利共担机制,充分调动村干部积极性,确保工作精细到位,实现垃圾处置全覆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