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旅发精神助推发展

永年旅发精神助推发展
2018-12-04 10:1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王节英)继召开“两大盛会”总结表彰和全区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后,永年区近日举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先进事迹报告会,旨在大力宣传模范人物,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凝聚起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的强大合力。

永年区委、区政府坚持基层导向,注重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干部,深化“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坚持政治引领、明确用人导向、加强锻炼培养、发挥考核作用、实行容错纠错、关心关爱干部、强化组织领导等六大部分23条激励措施,成为激励全区干部奋发作为建设“美丽永年,经济强区”的助推器。

总计划投资5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0亿元的60个重点项目,今年以来累计完成投资165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2.5%。在旅游业发展上,“两大盛会”筹备指挥部转为“全域旅游建设指挥部”,统筹组织旅游重点项目、旅游营销和配套建设,在实施包括景区建设、城市建设等方面总投资41.6亿元88个项目的基础上,实行东中西三大片区一体开发,旅游发展管理、景区建设等9方面整体推进,全域旅游格局焕然一新。从4月16日开始,用近5个月时间,拆除252宗1565亩违法占地,全区依法用地观念大大增强,有力规范了用地秩序。在精准扶贫上,该区今年总投资3047万元实施股份合作、农业等产业扶贫项目,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扶贫全覆盖;开展“千企帮千户”志愿帮扶行动,已招募志愿企业1100家,累计实现1010名贫困群众就业上岗;全区新建扶贫微工厂34个,累计帮118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扶贫脱贫成效明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