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增设机动和非机动车车位

磁县增设机动和非机动车车位
2018-12-03 10:33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赵飞飞郭真)日前,磁县在城区主要街道新增施划150个机动车停车位,并首次施划非机动车车位,有效规范停车秩序,着力解决居民停车难出行难问题,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据介绍,该县城区机动车保有量急剧上升,停车时一位难求,随之而来的乱停乱放又形成了交通拥堵现象,进而造成了出行难。为有效解决这些问题,该县通过大量调研、论证,按照“科学、合理、便民”的总体要求,在车流量较大和停车需求大的路段,寻找居民停车需求和通行需求的平衡点,在两者不发生冲突、不造成交通拥堵的路段,有计划地在慢车道上施划适量的机动车停车位。通过合理施划停车位,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交通秩序得到有效治理。

此外,因为缺少专属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早晚上下班高峰,电动车及自行车无序摆放,有的大面积占用人行道,甚至随意停放在主干道,影响了居民出行和城区形象,也成为了城区日常管理的一大顽疾。针对这种情况,该县在保障车辆、行人正常通行前提下,通过对道路和人行道的合理规划,进行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线),并标明停车方向,从根本上缓解这一现象。截至目前,已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90余处,施划工作仍在进行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