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服务志愿者活动进社区

现金服务志愿者活动进社区
2018-12-03 10: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周聪)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现金服务水平,打造现金服务便民工程,打通老百姓换零钱、兑残币的最后一公里梗阻,11月30日,由市文明办、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的邯郸市现金服务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央公园小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19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现金服务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发放了人民币相关知识的宣传手册,宣传讲解人民币防伪等知识,并提供零钞残币的兑换服务。各家金融机构的宣传台前,志愿者和居民们面对面地交流,大家纷纷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向志愿者进行咨询。

社区居民陈先生拿着一张水洗后已破损的100元纸币想进行残币兑换,志愿者通过比对“残损人民币兑换尺”后,按照规定为陈先生进行了全额兑换。陈先生对记者说,这张残币已经在家里放了一段时间了,心里一直不踏实,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把问题解决了,最重要的是这样的活动让老百姓更多地了解到金融方面的知识,感觉非常好。

据了解,该活动以“打造现金服务便民工程共建和谐文明幸福城市”为目标,以志愿者服务的活动形式开展。今后,现金服务志愿者将加入到邯郸市文明办组织的“爱心超市进社区”活动中,每周到居民区为市民提供零币兑换、残币兑换、硬币回笼等现金服务,实现让零钱“约”起来,让硬币“转”起来,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

据悉,启动仪式当天,各县(市、区)的志愿活动也在同步进行,总共兑换20元以下零钞、硬币158万余元,换残损币2.3万余元,发放宣传单11万余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