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口腔医院儿童治疗再添新技术

市口腔医院儿童治疗再添新技术
2018-11-30 10:0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曹璐)近日,市口腔医院为一位三岁七个月大的小患者进行了全麻醉下行儿童口腔治疗手术,这标志着我市儿童牙病治疗技术有了新突破。

据医生介绍,这位小患者因不良习惯导致全口一半以上的11颗牙发生不同程度的龋坏-龋齿,也就是俗称的“虫牙”。其中,小患者四颗龋坏已经造成慢性牙髓炎急性发作剧烈疼痛,严重影响孩子的进食、睡眠、学习。患儿不配合治疗,患儿家长经过考虑选择全身麻醉下行儿童口腔治疗术。手术用时两小时,小患者在全麻状态下接受了四颗乳牙一次性根管治疗,十一颗牙齿树脂充填、窝沟封闭治疗。这是市口腔医院开展的第六例舒适化治疗,取得了很好的治疗效果,患者家长非常满意。

儿童全麻下口腔治疗技术是一项针对口腔医学临床工作中对牙科恐惧症患儿、低龄、智障儿童实施开展的口腔诊疗特色技术项目。该技术优点是患儿在睡眠中医生可以高效高质的完成患儿口腔内需要的所有治疗,而患儿没有任何不适感,特别适用于配合能力差,治疗项目多的患儿。该手术后不仅治疗效果好,而且还可以减少患者就诊次数和家长负担,同样也适用于有看牙恐惧症的成年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