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平推行创新考核举措广平推行创新考核举措

广平推行创新考核举措广平推行创新考核举措
2018-11-30 10:0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赵凤山魏业佳)农村街道上乱堆乱放砂石、砖瓦、草堆和粪堆等杂物;庭院脏、乱、差;缺乏保洁队伍……近年来,这些问题一直是广平县农村难以解决的问题。自前段时间,该县推行创新考核举措以来,县卫生局加强对农村卫生工作的督导检查,建立整治村容机制,集中开展庭院卫生大扫除,彻底解决庭院脏、乱、差问题;推行“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化垃圾集中处理模式,环境卫生标准显著提高。

为了奖优罚懒,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该县制定、实施了创新考核举措。对37个获得考核优秀等次的单位树先进典型,总结特色亮点;对6个考核末位的单位,派驻问责整改督导组,开展专项解剖,查找落后原因。对优秀单位进行表彰;对落后解剖过关的单位进行约谈。严格按照考核办法兑现奖惩,同时,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任结合起来,将各单位的年度考核结果、正负面清单、表彰奖励以及被解剖、约谈情况记入工作台账,作为县委选人用人、干部调整、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