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创新方式引领青年做移风易俗表率

曲周创新方式引领青年做移风易俗表率
2018-11-30 09:4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谢伟娜通讯员谷怀平丁少义)近日,曲周县晨光幼儿园活动大厅内,80余名单身男女展示自我、交流感情,现场充满了欢笑与快乐。该县文明办组织县内单位及部分企业单身男女青年,在此举行“爱在凤城我约伊人看电影”单身联谊会。这是该县举行的首场单身青年联谊会。

活动中,青年男女通过才艺展示、游戏互动等环节,短时间内消除距离感,建立友谊,加深了解。此次活动是该县结合“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为全县单身青年搭建一个展示自我、交流感情、缔结友谊、寻觅知音的平台和机会,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事业观、生活观、交友观和婚恋观。

今年以来,为倡树喜事新办、节俭养德、文明理事的社会新风,遏制农村红白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陋习,曲周县着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除陋习、树新风”活动,进一步弘扬文明乡风,全县342个村全部建立并完善红白理事会,制定了接地气、易操作的《村规民约》,把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纳入村规民约之中。同时,在乡镇、村都建立适龄青年档案信息库,通过搭建公益相亲平台,铲除职业媒婆生存土壤,为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