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检察机关向黑恶势力亮剑

全市检察机关向黑恶势力亮剑
2018-11-29 09:1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全媒体记者 谢国英

11月27日,记者从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经验交流会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基层单位、社区、农村,深入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和黑恶犯罪特征、表现,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专项斗争,促进形成扫黑除恶的浓厚社会氛围。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关于做好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入摸排线索,结合邯郸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回头看”“五种情形”专项监督、派出所执法检查等活动,积极鼓励在押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取得较好成效。突出打击重点,坚持对重大案件提前介入,依法快捕、快诉,始终保持打击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严格依法办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确保办理的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坚持以法律监督为主线,强化监督意识,把诉讼监督贯穿涉黑涉恶案件办理的全过程。加强与公安、法院的协作配合,建立案件线索快速移送反馈、疑难案件会商、联席会议等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把我市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