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红色资源打造红色乡村

整合红色资源打造红色乡村
2018-11-27 11: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武成军岳艳峰)走进成安道东堡乡,随处可见沿途墙体上的红色主题壁画、庄严神圣的红色标识。该乡宣传委员张玉杰介绍说,这里正在打造集旅游餐饮、农业休闲、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红色乡村。

道东堡乡位于成安县城北1.5公里处,乡境内有毛主席视察纪念馆、无名烈士纪念碑和凤凰台遗址。近段时间以来,该乡整合红色资源,开启了打造红色乡村的工程。

在省级美丽乡村曲村,重点利用抗日烈士纪念碑、古迹凤凰台和极具特色的民俗饭店,开发红色旅游项目;围绕烈士纪念碑和古迹遗址,完善周边绿化及设施,建立抗战故事走廊和村史馆。在道西堡村,还原当年知青在村里驻地的原貌,挖掘当年感人的故事,建立村史馆。在省级美丽乡村东大姑庙村,围绕当年“棉花山”的故事主线,打造综合旅游体验区。在周恩来总理视察过的小堤西村,以东湖项目为依托进行连片打造,并收集整理周总理调研座谈的照片、使用过的物品,恢复当年场景,使之融入东湖景观之中。

此外,该乡还引导土地流转,进行果蔬产业配套基地和观赏花木种植园及特色养殖场建设;在曲村附近建设一座果蔬交易市场,市场建成后进行市场化运作,解决3万亩果蔬销路问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