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县“五大工程”秋冬播绿

邱县“五大工程”秋冬播绿
2018-11-27 11: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霍飞飞)11月23日,邱县县直部门党员干部奔赴香城固镇西石彦固村西,开展秋冬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拉开了全县秋冬季植树造林帷幕。

走进植树现场,机声隆隆,大家挥锨铲土、清沟挖坑、栽植苗木、覆土灌水,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在今年秋冬季植树造林中,邱县统筹环城绿化、廊道绿化提升、村庄绿化、林果基地和河渠绿化等五大造林绿化工程,持续开展“绿美邱县”攻坚行动,以林业生态建设带动环境质量提升、绿色经济发展,努力建设城在绿中、人在园中的“美丽邱县”。今年秋冬季,全县安排造林2.2万亩,植树164万株。

按照建设“林荫型、景观型、休闲型”绿化原则,邱县将在环县城带建设森林公园、郊野公园、观光采摘果园、苗木花卉和森林康养基地等,构建“绿带环绕、绿廊相连、绿块镶嵌”的环城“绿享空间”。重点在大广高速、国省干线路段,以丰富色彩、提升景观为主,种植高大的防护林、用材林、景观林等。在进村路、庭院、街道、房前屋后、空闲隙地等区域,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实现人均4株、户均12株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