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镇痛分娩术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镇痛分娩术
2018-11-26 10: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曹璐通讯员王增海)许多准妈妈为了成为母亲,往往要在痛楚之中辗转数小时,有的准妈妈因为无法忍受疼痛而选择了剖宫产。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为缓解产妇分娩时的疼痛,于今年开展了镇痛分娩。

据该院产科主任孔灵芝介绍,镇痛分娩具有以下优点:安全,药物浓度仅仅是剖宫产的十分之一到五分之一,对子宫的收缩和产程影响小;产妇清醒,可参与产程的全过程;无运动阻止,可下地行走;由于是硬膜外麻醉,对于需要急诊剖宫产者可立即给药即刻手术,节约麻醉时间,为及早结束产程争取时间;起效快,可控强,对宫缩无影响,对产程影响小。

据了解,镇痛分娩(椎管内注药镇痛法)是目前国内外麻醉界公认的镇痛方法。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产科联合麻醉科已成功实施镇痛分娩30余例,此项技术在临床的成功应用,填补了该院无痛技术的一项空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