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油烟监测系统“上线”

魏县:油烟监测系统“上线”
2018-11-23 10:1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李高雅王德峰)近日,魏县为21家饭店、单位食堂安装了最新油烟在线监测系统,以实现全天24小时在线监测油烟浓度,进一步提升大气污染治理的科技水平——这是该县“巾帼”油烟治理中队推进的一项新工作。

最近,“巾帼”油烟治理中队走进经营面积在500平米以上的饭店、单位食堂,经过她们细致耐心地做工作,21家餐饮单位全部安装了最新的油烟在线监测系统。该系统由油烟浓度探测器、工况传感器、油烟在线监测仪和监测管理平台四部分组成。环保部门通过物联网感知等技术,实现对辖区内所有监测点实时监控、数据分析,一旦油烟数据超标,系统会自动向监控管理平台报警,“巾帼”中队就会第一时间赶赴查处。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环保分局把餐饮油烟治理作为提高空气质量的重要举措,实施专项治理行动。为了发挥女同志心细、有耐心的优点,该局抽调了6名素质高、作风硬的青年女职工,组建了一支“巾帼”油烟治理中队。队员们每天坚持走街串巷巡查宣传,向一家家业主讲解油烟对空气的污染,并要求餐饮单位安装油烟治理设备。自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共安装餐饮油烟治理设备238家、278台;今年以来,“巾帼”中队已处理群众举报20余起,下达责令整改50余份,立案查处20件,罚款10余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