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外伤的紧急处理方法有哪些?

眼外伤的紧急处理方法有哪些?
2018-11-19 10: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郭立坤,邯郸市第三医院眼外伤科医师,本科学历,专业特长:眼部及面部一期美容缝合、眼睑结膜裂伤、角膜穿通伤、眼球破裂伤及眶内异物等各类型眼外伤病的诊治。

在临床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患者或儿童家长前来咨询如何预防眼外伤以及在眼外伤发生后如何有效处理与自救。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市第三医院眼外伤科医师郭立坤,请他为大家普及一下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眼外伤处理方法。

郭立坤介绍,眼外伤最常见的好发人群为工人和儿童,即使人们的安全意识有所提高,但意外来临仍然让人防不胜防。工人的工作性质和儿童的好动天性,使他们更容易成为受害者。像工人在作业时施工材料如水泥、油漆、化工原料溅入眼内,这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大家应立即用清水反复冲洗,稀释有害物质,同时应尽快送往专科医院进行诊治,在送往途中,切记不可揉搓眼睛,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儿童在玩耍时,眼睛被锐器如笔芯、玩具等扎上,应立即通知老师或家长,切不可擅自拔出致伤物,以免引起并发症,积极送医诊治,以免延误病情。

常言道:安全无小事,只有防微杜渐,方可防患于未然。眼外伤重在预防,希望这些小知识能给您带来帮助。

本报记者张鹏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