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县医院加入深圳儿科医疗联盟

曲周县医院加入深圳儿科医疗联盟
2018-11-19 10: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曹璐通讯员张同保)近日,曲周县医院加入了深圳儿科医疗联盟,成为全国除深圳地区以外,加入该联盟的首家县级医院。

据了解,深圳儿科医疗联盟由深圳市儿童医院于2016年8月发起成立,致力于建设“深圳市儿童医疗健康”服务平台,通过资源共享,强化儿科医师专业技能培训,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深圳市儿童医院是北京儿童医院集团的成员单位,为广东省首家儿童三甲专科医院。该院的儿科为广东省重点专科,在深圳地区儿童疾病诊治方面一直发挥着主导作用,无论是医疗质量、诊疗技术、服务水平,还是医院管理等方面,都具备较强的综合实力。

曲周县医院加入深圳儿科医疗联盟后,可直接与深圳市儿童医院及联盟其他医院进行学习和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持续提升该院儿科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水平,推动学科发展。同时深圳市儿童医院将无偿接收该院医护人员进修学习,并提供免费住宿。

当前,曲周县医院是该县唯一一所综合性二甲医院。近年来,医院把“打造邯郸东部医疗高地,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确定为发展目标,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创新,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先后与多家知名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实现医疗技术、服务质量、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整体实力和技术水平在邯郸东部县级医院中的优势已越来越明显。该院注重儿科建设,目前在治疗小儿呼吸、神经、消化及儿科急危重症等方面取得较快发展。特别是在2017年5月,医院与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河北省儿童医院建立了友好协作关系,在该集团的支持下,下大力打造了邯郸东部“儿童病诊治中心”,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今后,曲周县医院将继续借力上级优质医疗资源,与国家、省市级医院加强合作,为曲周县乃至周边地区更多的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