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河北工程大学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河北工程大学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
2018-11-19 10: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曹璐)日前,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举行。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教学医院副院长郭柳然说,河北工程大学是省属重点本科高校,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是武安地区区域性医疗中心,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的老师和科研团队到该院开展专业技术服务,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建工程技术中心、产学研合作平台,征集医院技术需求,推广科研技术成果,实现科技合作,成果转化,拓展人才培养,这是校院合作、协同创新、科学发展的双赢结合。依托大学办学特色和医院办院优势,大力推动校、院全面深入合作,携手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必将会为地方发展提供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和更好的服务。

“我们与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建产学研基地,说明学校在办学的总体思路上,结合人才培养、科学实践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合点,搭建了一个好的科技创新平台。”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学科办主任郭同乐说。

今后,该基地将发挥双方的优势,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建设科研平台,推进科研性、前瞻性的技术研发。同时,建立专家库、搭建平台,进行人才培养,一起申报省级、国家级科研项目,进行相互学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