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问题》捐赠老年人

《老年问题》捐赠老年人
2018-11-19 10:1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安志宏)11月18日,吕金波先生赠书仪式在复兴区石化街道办事处机械厂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举行,由他编撰而成的《老年问题》一书,捐赠给社区里的老年人,为老年生活增添一份精神食粮。

今年72岁的吕金波曾经担任邯郸机务段段长,在铁路系统工作34年。其间,吕金波曾荣获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火车头”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退休后,吕金波坚持用日记的形式记录所听、所见关于老年人的故事,这些故事经过精心编撰收录,形成《老年问题》一书。《老年问题》记录了老年人家庭、赡养、遗产、再婚、健康等等众多问题,并给予科学的解答,可以说是一本老年生活的“工具书”。吕金波告诉记者,这次共捐赠50册。他看到机械厂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开启城市居家养老的新模式,感觉很欣慰。他想用书籍为老年人增添一份精神食粮,为更多的老年朋友过上美好生活尽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