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79处优秀建筑入选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

永年79处优秀建筑入选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
2018-11-19 09: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郭俊蕊)日前,市政府正式公布了邯郸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在第二次历史建筑普查的基础上,经过专家综合评估、论证,确定了永年区79处建筑物、构筑物为邯郸市第二批历史建筑(不包括已列入文物保护的建筑物、构筑物)。

自历史建筑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永年区旅发委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抽调精干人员,对全区所有乡村开展普查,重点普查永合会镇张边、王边、广府镇东桥等村街。同时,积极与上对接,多次邀请市有关专家和领导现场调研指导,共遴选确定了79处优秀建筑物、构筑物作为拟申报对象,最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论证。

该区旅发委将按照《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和乡镇,进一步完善历史建筑档案,对这批历史建筑物、构筑物予以挂牌保护,同时,坚持保护与利用并举方针,让这些宝贵历史建筑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更为浓厚的文化元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