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工作受肯定

我市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工作受肯定
2018-11-19 09: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王丽薇)11月16日,全省推进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暨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我市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和交流发言。

自2014年始,我市以“融合发展、创新供给、拓展受众、提升形象”为目标,以“阳光娱乐”系列活动为载体,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推动文化市场转型升级工作,有效提升了文化市场整体形象和发展层次,实现了文化企业环境由脏乱差转向净齐美,经营种类由单一经营转向多种经营,服务功能由单项服务转向综合服务,服务对象由单一受众转向多面受众,探索企业和社区、企业和企业、企业和文化传承者相融合,打造了新型文化圈,增强了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指出,邯郸文化市场转型升级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文化市场反哺“公共文化”“四转三融一圈”的发展理念和工作机制等,值得大家学习。各地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通过与先进典型对标,查找差距,扎实推进文化市场转型升级工作。要结合实际、分类实施,搭建平台、活动引领,加强监管、守住底线,切实加大力度转型升级,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活动形式,拓展活动内容,使更多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把活动做为一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办成品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