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在邯启动

全省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在邯启动
2018-11-18 21:36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省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在邯启动

张妹芝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 王立彤致辞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11月16日上午,全省文化市场转型升级——“阳光娱乐”活动在邯启动,旨在促进文化市场企业融合新功能、形成新业态,加快推动公共文化服务社区化便利化,更好实现文化惠民利民。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同志张妹芝宣布活动启动并讲话,市长王立彤出席并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伟,省文化厅副巡视员梁扉出席。

张妹芝在讲话中说,举办“阳光娱乐”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双创双服”活动、服务文化市场发展、服务文化民生的有力抓手,是促进文化市场行业转型升级与公共文化服务融合发展的有益尝试。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突出“转型升级、文化惠民”的活动主题,不断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把“阳光娱乐”这项活动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力争在全国办出影响,办成品牌。

王立彤在致辞中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城市的灵魂和核心竞争力。近年来,邯郸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为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致力推进邯郸文化复兴、打造文化强市。特别是自2014年起,以“阳光娱乐”这一先进文化理念为引领,对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服务相互融合、发展创新进行了积极探索,全市11个门类110多家文化市场经营主体,向市民群众提供免费或特惠的文化产品和服务,组织“六进”演出1500多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进一步丰富。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扎实而为,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和产品,让人民群众文化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加充实。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我市主城区文化市场与公共文化服务试点项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