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视察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政协委员视察冬季清洁取暖工作
2018-11-16 10: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王丽薇)11月15日,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副主席李明朝、杜君丽,秘书长张晓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冬季清洁取暖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实验小学、丛台区四留固村、复兴区北李庄村、纵横钢铁家属院,认真听取供热情况汇报,仔细询问群众的供暖需求,详细了解我市集中供热、天燃气供热、电代煤供热、空气能供热等不同形式的供暖现状,以及设备使用运行成本、减排成效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认为,传统烧煤的冬季取暖方式,不仅污染大气环境,同时存在煤气中毒、火灾等安全隐患。

推广清洁能源取暖工作是解决这些问题的一项有效措施,事关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和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希望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进一步加大“气代煤”“电代煤”改造工作,确保人民群众既能够温暖过冬,又能呼吸到新鲜空气。

视察组表示将持续关注冬季清洁取暖问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加强对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真正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抓实抓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