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推出﹃套餐服务﹄

行政审批推出﹃套餐服务﹄
2018-11-16 10:3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赵志广赵凤山)日前,广平县育华中学负责人在广平县行政审批局一次性办结了项目核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四个事项,前后用时还不到一个月,他连连惊叹:“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行政审批局推出了“套餐服务”,即企业或群众来申请办事,只需要到所需办理的其中一个证照的审批窗口提出申请,审批人员便提供一次性综合告知,实行一个审批窗口受理,一套申请材料办事,申请材料科室内部流转,多个事项并行并联审批,联合现场踏勘,后置事项容缺预审。实现了企业或群众“一个窗口提出申请,只需提供一套材料,只需要跑一趟腿,即可同时办理所有证照”。

据悉,该县第一批“套餐服务”涉及开诊所、收购粮食、开药店、开网吧、办医疗机构、房地产开发等23类行业,在制度上为企业、群众减少申请材料79件,减少13%;节约审批时间247日,减少31%;减少审批环节46个,减少2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