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力度管控劣质散煤

邯郸大力度管控劣质散煤
2018-11-15 22: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作为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关键城市,我市将劣质散煤管控纳入重点问责事项,坚持把生态治理作为最大的民生,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随着采暖季的来临,我市作为煤炭消耗大市,劣质散煤管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市工商局市场处负责人王利锋介绍,为加大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力度,该局今年8月部署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百日会战开展以来,我市成立由市工商局一把手为组长,发改、环保、质检、交通、公安交警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市工商局主管局长、各县(市、区)局一把手为成员的劣质散煤管控领导小组,同时,履行多部门联合管控,各县(市、区)均成立由工商、质监、交通和公安交警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查处运销不合格散煤的行为。截至目前,我市共开展联合执法检查430余次,累计出动人员8792人次,车辆2013台次,筛查煤炭运输车辆10494台次。

据介绍,我市对全市散煤网点主体抽检达到100%全覆盖,对抽检不合格的散煤销售网点予以关停处理并予以处罚;对销售劣质散煤的不法商户,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一律顶格处罚,列入重点监管清单;对典型案件通过大众媒体进行公开曝光,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截至目前,全市“禁燃区”“禁煤区”内的散煤销售网点已全部予以关停取缔,共立案散煤违法案件19起,结案7起,罚没款10.8万元,取缔无照经营商网点181户,查没运销不合格散煤107.82吨。

市劣质散煤管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工商局局长申陆峰表示,劣质散煤管控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使邯郸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优质,他们将按照全面整治、重点突破的原则,找准着力点和突破点,不断加大劣质散煤管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

贺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