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供热小分队入户“问暖”,解决用热问题3200余件

邯郸供热小分队入户“问暖”,解决用热问题3200余件
2018-11-15 21:56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全媒体记者 温洁 通讯员 田建平 冀军伟

11月15日是我市正式供热第一天,中电洲际公司组织15个小分队分别走进广泰小区、开元小区、仁达嘉园、铁路大院等100多个小区,测量室温,及时帮助用户解决用热问题3200余件。

正式供热第一天,当日供热情况如何,市民又有哪些集中反映的供热问题?记者前往中电洲际公司了解了当日供热情况。

据了解,15日上午,一支小分队前往复兴区春晖敬老院,一进屋立刻感到一阵温暖,工作人员首先进行现场测温,温度为20.6°C,之后又细心地对暖气管道、暖气片重新进行检查。该敬老院院长介绍,每到冬季供热的时候,供热站的人都会组织志愿者来这里帮助查看暖气,检查有没有漏水、损坏的地方。今年提前好几天就送暖气了,现在屋里都挺暖和,老人们都比较满意。家在沈阳的王老太太告诉记者,她已经84岁,此次从沈阳来邯郸是专门看望亲属的,来到敬老院得知这里提前好几天就供上暖,亲身体验到屋里暖和舒适,环境也很好,令人满意。

记者来到建设街中心站,只见有五、六名用户排队登记暖气问题,工作人员正在接听用户报修电话。站长宋永峰告诉记者,当天是正式供热第一天,用户反映问题比较集中,仅一上午,该站就接到用户反映问题200余条。该站共有10名工作人员,实际负责200多万平方米供热面积,工作量非常大,他们正按照派单顺序逐一服务,请大家给予理解。宋永峰介绍,根据热线电话和热力站派单统计情况来看,主要反映的是缴费开阀门以及个别用户家中暖气憋气堵塞等问题。提醒用户供热前及早缴费,便于安排工作人员提前开阀门,避开供热初期集中反映问题高峰期。同时,建议用户在遇到家中暖气有憋气情况,对暖气片末端放气阀拧松放气,放到出水后及时拧紧。放气后,如果还不热,说明家中滤网或者暖气片可能堵塞,可以请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清洗疏通。如自行处理后仍然不热,可联系热力站工作人员帮助解决。

随后,记者又来到中电洲际公司,调度中心主任靳玉峰向记者介绍,目前,主城区供热运行平稳。在供热初期,用户反映问题比较集中,仅15日当天,3178116热线接听电话1200余个。靳玉峰提醒居民热用户,如果反映用热问题,首先确定自家区域属于哪个中心站管辖,确定好电话后再拨打,不要盲目拨打。希望广大居民简短清楚反映问题,方便其他居民打进来,热线人员也会加快派单速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