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升级管线保障供水

自来水公司升级管线保障供水
2018-11-15 11: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袁佳通讯员石峰)为满足我市主城区西北高区域居民用水需求,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立足“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思路,对建设大街与走廊路口的供水管线进行改造升级。11月14日早4时,经过连续6个小时的施工,该供水管线改造工作完成。

据了解,自来水公司自人民路城市供水主管线上引出直径300毫米和700毫米的供水管线,通过设在人民路和建设大街路口的铁西加压站加压后,分别沿建设大街东、西方向往北部高区域供水。但由于城市的发展,用水量不断增加,用水高峰期间会出现水压临时性降低的情况。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结合地下管网分布情况,经过仔细研判决定在城市供水管网常压所达到的较高处,即在建设大街与走廊路东、西两条管线相连的管线上加装一个闸门,使建设大街东、西直径300毫米和700毫米两条管线断开,将经过加压站加压的供水全部集中到直径700毫米的管线供水上,直接向地势高处供水,直径300毫米的管线向常压区供水,这样既能满足建设大街走廊路以北居民用水,同时又保障了高区域居民的用水。

为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用水,该公司抽调精干力量,利用晚22时至早4时进行施工作业。管线改造完成后,主城区西北部供水管网压力得到有效提升,同时有力保障了区域附近居民的用水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