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宏志王立彤调度电代煤气代煤工作

高宏志王立彤调度电代煤气代煤工作
2018-11-14 17:5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高宏志王立彤在调度电代煤气代煤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 做细工作 集中攻坚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

11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高宏志、市长王立彤专题研究调度电代煤、气代煤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做细工作,集中攻坚,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市领导曲斌、张跃峰、谢继炯、白钢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电代煤、气代煤等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总体进展情况的汇报,部分县(市、区)就抓好政策落实、加快工程推进、全力保障供暖等作了发言。高宏志、王立彤不时插话询问,研究具体问题,明确完成时限,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

高宏志强调,做好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集中攻坚,突出抓好五个方面:一是气源、热源。要深入研究,做细工作,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最坏准备、向最好努力,保障气源、热源正常稳定供应。二是工期。要秉承实事求是原则,按照既定时间节点要求,抓紧开展工程扫尾和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冬季清洁取暖各项任务。三是质量。要落实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工程质量主体责任,严把验收关口,防止“带病运行”。四是安全。要全方位密切监测供气供电运行态势,对电网设施和村庄燃气管道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对没有稳定替代的取暖户,原有取暖方式一定要保留。五是洁净煤。要着力抓好洁净煤供应,坚决防止劣质散煤进入农村市场和农户家中,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王立彤指出,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实事求是、扎扎实实,坚决守住群众温暖过冬的底线。必须限时全面完成,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高质量完成冬季清洁取暖各项任务。必须建立完善机制,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强化督导,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