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俩“车牌共享”

夫妻俩“车牌共享”
2018-11-14 11: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近日,一对夫妇为方便自家车进出小区,竟玩起“号牌共享”。

11月9日下午,站前交警大队民警在高铁站南门执勤时,沿丛台路由东向西驶来一辆红色汽车,车从民警面前驶过时,民警发现该车前面悬挂的是普通蓝色号牌,但是车尾部悬挂的是绿色新能源号牌,便对该车进行了拦截。

交警对车辆仔细查看后发现,这是一辆新能源电动汽车,悬挂的也是新能源牌照,但是,车的绿色新能源前牌照外面用书夹夹了另外一个蓝色牌照。车上的女性驾驶员向交警解释,这是为了方便进出小区才挂上去的,她居住的小区地下车库门禁为车牌自动识别,只有缴纳过车位费用的车牌才可以进出小区,因夫妻共有两辆车,只缴纳了一辆车的费用,为了让另一辆车也能进出小区,女子便想出了“共享车牌”的办法,就复制了一块与丈夫车牌一模一样的号牌挂在车头。

该行为属于“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对该驾驶员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