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助力改善营商环境
2018-11-14 11:1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李耀彩潘耀华)日前,肥乡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系列行动,切实解决干扰损害发展环境突出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到部分重点企业项目和商户中走访调研、发放调查问卷、召开企业部门座谈会等方式,广泛了解群众、企业对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受理反映问题线索。

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对“懒政怠政不作为”问题举报。对涉企涉商重点单位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深入发现和解决问题。

联合财政、审计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2017年以来涉企涉商收费罚款情况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查罚款是否依据充分、查罚款程序是否合法、查罚款标准是否合理、查是否存在搭车加码等,深入查纠乱收费乱罚款问题。

下一步,将重点巡察涉企执法检查、涉企服务、涉企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情况,盯紧干部作风纪律、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督促整改解决,促进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梳理2017年以来涉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统一建立台账,实行挂账督办,限期办结,及时销账,确保查处到位。结合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对发现的党员干部干扰企业正常生产、插手企业事务等行为,从严从重严厉打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