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文明旅游志愿者走进娲皇宫

百名文明旅游志愿者走进娲皇宫
2018-11-13 15:2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图为志愿者们正在娲皇宫景区捡拾垃圾。

本报讯(记者周聪)11月10日,由邯郸市旅发委、邯郸市文明办主办“文明旅游志愿服务进景区”活动,走进涉县娲皇宫景区,来自市直单位的百余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志愿者队伍抵达涉县娲皇宫景区。在景区内,志愿者代表首先向大家宣读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公众在旅游观光、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时,要从自身做起,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爱护自然遗产,讲卫生、懂礼仪、遵法规,做文明游客,展文明风采,树立文明形象。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分成五个小组,每组负责一个功能区域,分头捡拾绿化带内的果皮、纸屑、烟头,擦拭沿途休闲座椅,帮助景区工作人员清扫落叶、杂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感染着景区内的其他游客。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游客进行文明旅游宣讲,发放《文明旅游指南》和《文明旅游公约》等宣传手册,倡导大家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文明旅游使者,爱护环境,绿色出行。在现场组织的“文明旅游知识竞赛”中,游客和志愿者们共同参与,踊跃答题,通过问答的形式,让“我就是文明形象大使”的观念深入人心。

来自市旅发委的志愿者赵永杰告诉记者说,这次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很有意义,他专门带着孩子一起来参加,通过捡拾垃圾、杂物这样的身边小事做起,培养孩子的文明旅游意识,希望我们人人都是文明旅游人。一旁的游客尹女士来自石家庄,她对记者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娲皇宫游玩,除了美丽宜人自然风光外,整洁、规范的景区秩序也让她印象深刻,听了志愿者的文明旅游宣讲,她感觉很受触动,作为游客人人都应该规范自己的言行,因为文明的举止和行为同样也是美丽的风景。

市旅发委行业监督管理处处长张雷向记者介绍,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建立健全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向广大游客宣传“让旅游更文明,让旅游更美好”的理念,营造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本次活动也是全市“法律进景区”暨旅游系统宪法宣传月活动的第一站。为促进文明和安全旅游上新台阶、新水平,提升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法律素养,未来三年将持续通过讲课、标语、展板等方式在各景区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范文平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