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治理危化品运输车辆

专项治理危化品运输车辆
2018-11-13 15: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通讯员苗文金)针对冬季运输现状,市交警支队近日结合全市重点车辆安全监管工作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净化交通环境,有效预防了危险化学品车辆事故发生。

据介绍,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该支队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进行摸底排查安全隐患,摸清危险化学品车辆底数和运营模式,对车辆安全装置配置、危险化学品警示标志、驾驶人车辆驾驶资格、驾驶路线等情况进行全面摸底,重点审核驾驶人准驾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状况。同时,根据危险品运输车辆规律特点,依托警务站、卡口、监察站点,科学部署警力,重点加大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主要路线和禁行区域的巡查,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占道、违法停车、非法改装、危化品驾驶人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未按规定安装紧急切断装置的查处,加强对不具有运输危化品许可车辆及不具备从业资格驾驶员的检查,并及时将违法查处情况通报企业,督促企业限时整改。

另外,针对辖区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实际状况,该支队还制定专项应急救援预案,并针对预案内容,进行现场演习,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2300余人,设置临时执勤点36个,检查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数1600余辆,消除隐患200余起,查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交通违法300余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