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栋楼的麻烦解决了

这两栋楼的麻烦解决了
2018-11-13 11: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温洁)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房屋所属户口地址与房产证地址不符,实际居住地址与房屋管辖派出所不在一个管辖区域,导致居民无法落户,孩子不能上学……这些问题,给原邯郸县兼庄乡政府楼1、2号楼的居民带来很大困扰。近日,经过丛台区东柳街道柳西社区积极联络,有关部门积极作为,最终将原邯郸县兼庄乡政府楼,更名为丛台区兴盛胡同5号楼、7号楼,为全楼居民解决了一件头疼事。

据柳西社区书记李天河介绍,原邯郸县兼庄乡政府楼1、2号楼是上世纪90年代的房屋,当时其户口地址与房产证地址均为邯郸县兼庄乡政府楼1、2号楼,所属原邯郸县(现邯山区)滏东派出所管辖。之后,兼庄乡所属的东柳林村成立安居社区,由政府直属管理,1、2号楼居民的房产证地址统一更改为邯郸县东柳林村南万达公司家属楼1、2号楼。2016年,我市区域重新划分时,又划分为丛台区管辖,但居民户口仍属原邯郸县(现邯山区)滏东派出所管辖,这就造成户口地址与房产证地址不符,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不在一区管辖,给居民的生活造成困扰。

今年8月底,居民王延茹想将户口落在房子名下,却费了一番周折。她告诉记者,丈夫家2005年买了原邯郸县兼庄乡政府楼的房子,户口落在了单位集体户口。她和丈夫结婚后,她和孩子的户口落在了自己娘家,如今,娘家把房子卖了,自己和孩子的户口无法落户。同时,孩子还面临明年就近入学的问题,王延茹想把户口落在原邯郸县兼庄乡政府楼名下,但此处房子现属于丛台区,而此处居民的户口管辖仍在邯山区滏东派出所,导致无法落户口。同时,还有几位小区居民的孩子已到了入学年龄,按照片区划分,原邯郸县兼庄乡政府楼1、2号楼的孩子入学应在安居实验小学就近入学,但因此处孩子的户口地址与房产证地址不符,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不在一区管辖,孩子不能就近入学,几位家长十分着急。

于是,几位居民将问题反映到现在管辖小区的东柳街道柳西社区,李天河得知该情况后,一边向安居实验小学说明情况,上报证明材料;一边将该问题反映至丛台区民政局更名办,更名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问题反映到市民政局,市民政局于8月29日出公示,将原邯郸县兼庄乡政府楼1、2号楼更名为丛台区兴盛胡同5号楼、7号楼。

经过更名,安居实验小学按照实际居住地,让片区内的孩子顺利入学。这几日,王延茹也将户口暂时落在了邯山区滏东派出所。至于住所住址与管辖住址派出所的问题,丛台区与邯山区政府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商解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