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日报社举行庆祝记者节暨“四大中心”成立大会

邯郸日报社举行庆祝记者节暨“四大中心”成立大会
2018-11-09 09: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记者刘虹王丽薇常雪平)11月8日是第十九个记者节。当天上午,邯郸日报社全体员工在工人剧院集会,表彰先进,回顾工作,展望未来,同时举行邯郸日报社“四大中心”启动仪式。

会上,邯郸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中原天工指数研究中心、党媒大数据中心、舆情研究报告中心“四大中心”全面启动,在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构建“市县一体化”融媒体格局、打造信息智能化服务、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也为在困顿中摸索的地方媒体提供了范例式的邯郸方案。

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邯郸日报社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党媒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媒体发展大势,聚焦改革发展,推进深度融合,办报收入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报社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主题宣传有声有色,新闻策划精彩纷呈,专刊周刊成效明显,党报、党网、党端深度融合,新媒体矩阵逐步壮大,‘四大中心’全面启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进,创造出邯郸日报社一年来的发展新成就。”邯郸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陈邢魁感触良多。

下一步,报社要继续坚持“坚守阵地,深耕主业,多元开拓,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再造辉煌”发展总思路,始终牢固树立党媒宗旨,坚持党性原则、“政治家办报”原则、媒体姓党原则,强化媒体建设朝着更主流、更贴近、更有力、更时尚方向推进;根据纸媒特点和“三报”不同定位,

继续推进“三报”高质量改革,其中,邯郸日报要突出市委机关报作用,邯郸晚报要突出都市报特点,商报要突出杂志化风格和专业报的实用性。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进“三三三”实践,引领报社创新发展;全力打造“现象级”新媒体平台,壮大主流舆论阵地;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形成多产业并进发展;进一步完善人事分配制度;加快建设报业大厦和出版印务中心,努力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现代化新型党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