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6人榜上有名

我市36人榜上有名
2018-11-08 16: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王节英)日前,河北省文化厅公布了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全省各地共有258名传承人入选,此次入选的代表性传承人涵盖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非遗十大类别。我市共有36名传承人榜上有名。

其中,永年区裴保林、赵金娣、韩清民、杨志芳、姚志平5人,分别成为传统舞蹈类永年抬花桌、传统戏剧类永年西调和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杨式太极拳、武式太极拳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传承人。

邯山区的焦江山、闫俊海、王民生、李喜泰4人,分别成为传统美术类彩扎(彩布拧台)、民俗类滏阳河灯、传统技艺类二毛烧鸡与传统美术类“南宫碑体”书法艺术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传承人。

我市其余获河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称号的包括,大名县7名:蒋振永、王建国、刘信江、王文军、王燕军、郭卫东、李清林;邯郸市4名:李魁元、常关成、路雪贤、刘太安;曲周县3名:杜云岚、王玉朝、李金志;武安市3名:李爱华、何增斌、刘宗英;魏县两名为李会林和申文堂;广平县两名为卢奎镇和张贞美;复兴区两名:王秀梅、黄颖;肥乡区两名:郑运香、王章河;临漳县1名:王景;成安县1名:王海。

据了解,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是非遗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是非遗保护和活态传承的核心载体。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制定落实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使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有效保护,得以继承和发扬,逐步建立起完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制度。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代表性传承人的动态管理,巩固抢救保护成果,提高保护传承水平,推动我市非遗保护工作深入、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