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推出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

我市推出公积金组合贷款业务
2018-11-08 16: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马丽英

本报讯(任加佳)11月7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中国银行邯郸分行举行签约仪式,从即日起,将提供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的“组合贷款”模式。据了解,同等条件下,组合贷将使购房职工减少利息支出。

以往,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在申办公积金贷款时,由于受贷款最高额度、公积金缴存时间等因素的影响,有部分职工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达不到购房所需资金。出现这种情况时,贷款职工只得放弃公积金贷款,不情愿地选择利率较高的商业贷款。从11月7日起,邯郸市主城区的职工就能办理组合贷款了。具体程序为:职工先到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公积金贷款额度,当审批下来的额度满足不了购房需求时,再到中行办理商业贷款作为补充。

组合贷款集合了商业贷款可贷款额度高和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两种优势,既可满足贷款额度的要求,又可降低后期利息支出。以商业贷款60万元、基准利率4.9%、贷款期限30年来计算,利息总额达546369.7元。如果开展组合贷款,职工有40万元可以执行公积金贷款,20万元选择商业贷款,利息总额为408820.3元,同等条件下,购房者可减少近14万元的利息支出。

当天下午,90后小苑和男友一起来办理组合贷款。她说想买房结婚,家里凑的钱只够首付,还需要贷55万元。自己和男友参加工作都只有三年多,公积金贷款额度最多只有30万元,“如果是以前,55万元都要办理商业贷,现在公积金这里贷30万元,剩下的25万元办理商贷,算下来利息能省出十多万。太合算了!”

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在各县(市、区)开展组合贷款业务,让政策红利惠及到每一位缴存职工;同时,积极和银行协商,争取让银行在公积金贷款大厅开设业务窗口,使组合贷也能实现“一趟清”的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