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党媒扬帆起航!邯郸日报社庆祝记者节暨“四大中心”启动

智慧党媒扬帆起航!邯郸日报社庆祝记者节暨“四大中心”启动
2018-11-08 15:21 编辑:张澍月

    在第十九个记者节来临之际,11月8日上午,邯郸日报社全体员工在工人剧院隆重集会,表彰先进,回顾工作,展望未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同时,举行了邯郸日报社"四大中心"成立仪式,标志着邯郸日报社转型发展迈出了实质性一步,已向着"智慧型"媒体新目标扬帆起航。

    新时代、新融合、新未来。会上,邯郸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中原天工指数研究中心、党媒大数据中心、舆情研究报告中心"四大中心"全面启动,在推动媒体深度融合、构建"市县一体化"融媒体格局、打造信息智能化服务、服务智慧城市建设迈出了重要步伐,也为在困顿中摸索的地方媒体提供了范例式的邯郸方案。

    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邯郸日报社党组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党媒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媒体发展大势,聚焦改革发展,推进深度融合,办报收入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报社发展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主题宣传有声有色、新闻策划精彩纷呈、专刊周刊成效明显、党报、党网、党端深度融合、新媒体矩阵逐步壮大、‘四大中心’全面启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进,创造出了邯郸日报社一年来的发展新成就。"邯郸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陈邢魁感触良多。

    对于报社下一步发展,陈邢魁提出了明确方向:要继续坚持"坚守阵地,深耕主业,多元开拓,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再造辉煌"的发展总思路,首先是始终牢固树立党媒宗旨,坚持好党性原则、"政治家办报"原则、媒体姓党原则,强化媒体建设朝着更主流、更贴近、更有力、更时尚方向推进;其次是,三张报纸始终是邯郸日报社的主业,是我们持之以恒发展壮大的主阵地,要根据纸媒特点和"三报"不同定位,继续推进"三报"高质量改革,其中,邯郸日报要突出市委机关报作用,邯郸晚报要突出都市报特点,商报要突出杂志化风格和专业报的实用性。在此基础上,大力推进"三三三"实践(即人才培育、技术提升、平台拓展"三个战略",移动优先、智能优先、大数据优先"三个优先",内容专业化、作业团队化、管理规范化"三项举措"),引领报社创新发展;全力打造"现象级"新媒体平台,壮大主流舆论阵地;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形成多产业并进发展;进一步完善人事分配制度;加快建设报业大厦和出版印务中心,努力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现代化新型党媒。

    会议表彰了优秀新闻工作者、经营管理标兵、创新服务先进个人、突出贡献奖集体,并为首席记者、首席编辑、首席评论员颁发了聘书。

    5位获奖代表作了激情洋溢的发言,表示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附表彰名单

1、突出贡献奖(集体)

党媒大数据服务中心:常品山、周乐、张国强、王冠阳、王达翃、焦阳、李琼、李雅、申晖、刘骜、李喜宇、常拥军、许继波

2、首席记者(编辑、评论员)

     首席编辑:吴蓉

     首席评论员:耿昕

     首席记者:温洁、任琳娟、宋尚勇

3、十大优秀新闻工作者

王玲玲、佟荣满、刘虹、巩玉强、韩璞、焦阳、杨保华、王鹏、王杰仁、郭晨霞

4、十大经营管理标兵

韩立、刘芳、武福臣、刘承志、李辉、燕见、孔军、朱岩、申同庆、张飞涛

5、十大创新服务先进个人

李新、井俊华、申亚波、靳广泽、艾军、赵靖、李相群、李文革、薛新建、梁兴

6、邯郸市优秀新闻工作者

李晓斌、刘芳、张澍月、石璐、宋尚勇

7、河北省优秀新闻工作者

刘秀君


全媒体记者 刘虹 王丽薇 常雪平/文 李磊 郝群英 胡晓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