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通过国家首批房颤中心认证

市第一医院通过国家首批房颤中心认证
2018-11-08 11:4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为我市唯一通过认证的三甲医院

本报讯(记者张君)11月6日,经过中国房颤中心总部执委会投票,邯郸市第一医院房颤中心顺利通过国家房颤中心认证。至此,市第一医院经过一年准备,历经资料审核、网评、现场核查三个评审环节,成为全国首批、邯郸市唯一一家通过国家房颤中心认证的三甲医院。

房颤中心的建设目标是“规范房颤的诊治,让每一位房颤患者均能接受到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市第一医院心内科、神内科是省重点学科,一直担任着市区及周边县区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治疗任务。为进一步提高心脑血管疾病的救治成功率及改善预后,2017年9月,该院着手准备,成立房颤中心。医院积极参加房颤中心总部组织的各种培训,院内准备相关认证资料。2017年12月9日,该院正式成为中国房颤中心建设单位。2018年9月19日,中国房颤中心总部对该院房颤中心的建设进行现场核查。

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靳文军告诉记者,通过国家房颤中心认证后,该院将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继续发挥对基层医生的引领示范作用,规范化、细致化房颤患者的管理和随访工作,多途径开展患者健康教育,更好地为邯郸百姓提供专业优质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