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全力推进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2018-11-08 11: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柴国强娄立新宋飞飞)日前,峰峰矿区坚持多措并举强化餐饮油烟治理,促进餐饮企业油烟达标排放,切实减少污染。

该区全力推行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对不符合治理要求的,予以关停取缔。截至目前,主城区内所有餐饮单位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较大的饭店更换大功率净化设备44家,烧烤餐饮单位更换环保烧烤炉40家;因油烟净化设备不到位,停业35家,取缔木炭烧烤餐饮单位16家。

该区环保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及相关执法部门严格按照零点行动值班制度,每天对餐饮企业的油烟净化设备使用情况及设备清洗记录进行检查,做好环保夜查检查记录,并根据油烟净化设备使用频次督促餐饮单位及时清洗,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积极探索“互联网+”监控执法,建设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通过实时监控判断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运行。该区环保局结合市场监管局多次对大型餐饮单位、学校、医院食堂等餐饮单位的在线监控安装进行评估,确定需要安装在线监控的餐饮企业65家,督促餐饮企业进行油烟在线监控设备安装。目前,第一批共11家餐饮企业已经进行了安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