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先心病患儿将得到公益救治

11岁先心病患儿将得到公益救治
2018-11-08 11:16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老人善举挽救一个生命爱“心”行动让爱延续

本报讯(曹敏)11月7日,中国移动爱“心”行动邯郸地区先心病患儿免费筛查救治公益活动来到涉县。在筛查过程中,一名11岁的先心病男孩被确诊并将得到免费治疗,收养男孩的老人忍不住热泪盈眶。当年老人的一个善举挽救了一个生命,如今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让爱得到延续。

老人名叫赵学姣,今年75岁,是涉县西戌镇水溢河村村民。2008年她收养了一名弃婴,起名赵志伟,当时孩子只有7个月左右,其出生于2007年5月。在小志伟刚上学时,一次偶然的体检发现他患有心脏病,后经医院检查确诊为心尖上有道缝,这让本来就无稳定收入的老人一筹莫展,孩子的病只能看在眼里,痛在心上。

7日上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来到革命老区涉县进行筛查,老人在获知消息后带着小志伟早早来到现场。一番检查之后,小志伟被确认为符合免费救治条件,可接受免费的手术及术后补贴。得知这个好消息,老人泣不成声:“今后孩子治好病,能够健健康康地活着,我就放心了,感谢你们所有人的帮助。”一直沉默的小志伟也喜悦起来:“我有救了,终于有救了!”

据了解,2016—2018年度,中国移动向河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了1890万元,启动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一期、二期项目,先后在承德、沧州、石家庄、保定、张家口、唐山、邢台等7个地市免费筛査患儿1512人,免费实施手术救治患儿331人,手术成功率100%。目前邯郸地区先心患儿筛查还在进行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