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户”安装天然气有要求

“中户”安装天然气有要求
2018-11-07 10:1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近日,家住陵后街17号院的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小区里正在安装天然气,但是单元楼的中户却都不能安装,王先生非常不解。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王先生说,他住在陵后街17号院3号楼,该小区一共有3栋楼,以前该小区居民做饭都是烧煤或者使用煤气罐,最近小区要安装天然气,王先生认为这是个好事,希望自己家能够早点装上。可后来听到消息说,单元楼中户不能安装,只有两边的边户能安装。王先生到社区询问原因,社区工作人员说是燃气公司不给安装,他们也没办法。

记者就此采访了该小区所属的陵北社区。社区书记任红艳介绍,社区已经将全部居民的安装信息报给了燃气公司,但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到小区实地查看后表示,单元楼的中户不符合安装条件,有消防隐患不能安装。

随后,记者采访了华润燃气公司设计科的工作人员,他表示:老式单元楼中户属于地下暗厨房,即厨房没有直通室外的窗户。根据国家出台的《城镇燃气设计规范》规定,地下暗厨房安装燃气必须严格符合安全条件。随着燃气泄漏事故近几年不断增加,此项规定要求越来越严格,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予安装。

根据规定,地下暗厨房住户想安装燃气的话,居民需自行加装三项设施——燃气泄漏报警器、自动切断阀和机械通风设施,才可安装天然气,而这三项设施则需要市民到市面上寻找有资质的设计公司自费安装。

同时,工作人员还提出另外一种解决方案,居民可以改造厨房,将不通风的厨房改到通风的阳台处,这种情况要求阳台必须具备不连接卧室,以及有上下水等条件。

本报记者崔志梅

您的事我来办

新闻热线:818189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