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能否异地使用?

住房公积金能否异地使用?
2018-11-05 12:02 编辑:王鹭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详尽解答

最近不少市民打本报热线电话咨询,在邯郸缴纳的住房公积金能否在外地使用?在外地工作并在外地缴纳公积金能否在邯郸使用公积金购房?就此,记者采访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有关人员就此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和爱人都在邯郸工作并在邯郸缴纳住房公积金,她的女儿在天津上学,她想在天津购买住房,能否享受公积金贷款政策。市民李先生也表示,他是邯郸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北京工作并在北京缴纳住房公积金,现在想在邯郸为父母买一套住房,问是否可以用他在北京的公积金享受公积金贷款政策。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住房公积金使用首先要分清是提取还是贷款。不管公积金在外地缴纳还是在本地缴纳,符合政策的购房户都可以在公积金缴纳地提取公积金,并且在异地所购房是住房的情况下,就可以使用。购房户在邯郸缴纳公积金,在异地购买住房时,按照规定在本地的公积金管理机构是不能办理相关贷款手续的。但是如果购房地相关政策允许使用异地公积金贷款购房,那么购房户可以在本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缴存证明,再到购房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按照购房地政策

享受公积金贷款。如果购房户在外地缴纳公积金,目前河北省内政策是不允许使用异地公积金在本地贷款购房的。

本报记者安志宏

您的事我来办

新闻热线:818189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