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社区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2018-11-05 11: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周聪)近日,丛台区和平街道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一同走进辖区内的餐饮、宾馆、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并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和平街道管辖范围内的稽山新天地是有名的商业街,街区内经营餐饮、娱乐的商户众多,这些店铺大都面积不大,但又非常集中,尤其是附近还紧邻住宅区,因此消防安全的预防就显得尤为重要。针对此种情况,和平街道的工作人员专门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排查,主要向商户宣传消防知识,检查商户消防设施配备是否达标,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对经营餐饮的商户,着重检查厨房内的液化气瓶是否安全、使用是否规范。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及时通知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稽山新天地的商户王女士经营了一家电脑门市,经过检查发现门市配备的灭火器有一个已经过了保质期,在社区人员的提醒下,王女士表示会立刻按要求更换。王女士说,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商户们都愿意配合社区工作,不仅能学到消防知识,学习怎样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还能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和平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林告诉记者:“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是社区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主要就是为了加强辖区内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给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