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 ! 沁河岸边的群众乒乓赛

精彩 ! 沁河岸边的群众乒乓赛
2018-11-02 10: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记者崔志梅

昨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友谊赛在沁河滏阳桥南岸的乒乓球场举行。这场比赛由丛台区和复兴区130多名中老年乒乓球爱好者自发组织,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宗旨,大家以球会友,切磋球艺。

早上7点30分,天气有些冷,沁河滏阳桥西侧南岸的乒乓球场上已经热闹非凡。比赛还未正式开始,但是已经能够远远地听到清脆的“乒乓”声和阵阵的喝彩声。130多名选手被分为了男女两组进行淘汰赛。比赛11分制,三局两胜,成绩取男队前7名,女队前3名。

早上8时,比赛正式开始,两位84岁的选手——林金铭和钱玉山首先出场,进行垫场表演赛。两位老先生也是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两人你来我往,揭开了比赛序幕。

林金铭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年轻的时候就喜欢乒乓球,但是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坚持,退休后就又重拾爱好,每天都会到公园内打球。对于比赛组织方安排他来开场,林金铭告诉记者:“主要是想通过我们两个老人来动员更多的老人加入到乒乓球运动中来,让老年人可以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组织方还专门为我们俩设立了一个‘长寿奖’。”

68岁的宋就荣一早从复兴区赶到比赛现场,她的同学为了给她加油助威也专程到现场观战。比赛中,她用自己较为擅长的正手快攻,顺利赢下了比赛。赛后,宋就荣难掩兴奋,却又谦虚地表示:“对手一直让着,我才能赢啊。今天来参赛就是图个开心。”宋就荣告诉记者,她小时候就喜欢乒乓球,但是没有时间玩。前些年从制锨厂退休后,有了时间,就开始天天打球了。打完球感觉身体和精神状态都非常好。

经过三轮的比赛后,宋就荣成功进入了半决赛。半决赛中她的对手是付波,两人势均力敌。宋就荣占据了进攻优势,她利用手中的横拍快攻很快取得一分,对手付波也毫不示弱,抓住机会用一个弧圈球压制住了宋就荣……经过激烈的交战后,付波最终以2:0战胜了宋就荣。

选手在比赛,观众也没闲着,讨论着每一个球的得失,点评着选手的技术特点。有人议论说,长胶拍肯定更容易得球,对宋就荣来说有些不太公平。对于旁人的“抱打不平”,宋就荣没有感到有何委屈。她扭头跟别人说:“赛场上看确实长胶的拍子用起来略微占些优势,但是她平时在训练过程中要比我的更困难。”虽然比赛最终输掉了,但宋就荣也没有表现出一丝的失落,反而面带笑容心态平和,她告诉记者:“难得有这样好的机会跟爱好乒乓球的朋友们一起切磋技艺,输赢都不是我们最关注的。对我们来说这不是比赛,就是一场乒乓球业余爱好者的狂欢聚会。”

甄建国老人是这次乒乓球友谊赛的组织者。通过对他的采访记者了解到,在此之前他已经在沁河岸边组织了7次比赛,这次属于第8次。他本人也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长年在沁河岸边活动。他表示,活动之所以能够成功举行,主要得益于市体育局在沁河边设置的10张乒乓球桌,让许多乒乓球爱好者能聚集于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