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姜村建起“广告文化墙”

小姜村建起“广告文化墙”
2018-11-01 10:09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通讯员张亮亮)小姜村位于魏县中部魏回公路东侧,隶属南双庙镇,距县城15公里,为典型的平原农业村。自2016年市委组织部对口帮扶该村以来,通过精准识别、精准施策,扎实开展扶贫脱贫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全村已脱贫86户427人,脱贫率达到98.8%。今年,全县实现脱贫摘帽后,该村工作队围绕巩固提升要求,将帮扶精力重点放在项目扶持和村级治理上,近期通过实施广告文化墙项目,探索村域治理方法。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小广告乱涂贴现象在广大农村也愈演愈烈。小姜村摸排出的各类小广告就有470条之多,遍布村内各处。工作队广泛联络驻魏县知名企业,寻求社会赞助,首批建设了广告文化集中展示墙共三面,把同群众生产生活联系紧密的广告信息按照日常生活类、农业生产类、宽带通信类、招生就业类、基建工程类集中展示,实现“信息需求一墙收”的效果。同时,按照预先设定的“疏堵结合”思路,为杜绝小广告继续乱涂贴,确保村容村貌整洁,工作队向广告文化墙制作方交代,在每面广告文化墙下标注了刊登广告须知、联系方式和违约追责说明,并会同村两委干部逐街逐巷清理之前涂贴的各类小广告。

从广告文化墙投入使用第一天起,驻村工作队便和村干部主动联系各家小广告商户,广泛宣传广告集中上墙管理的意义和优势。如再有广告乱涂贴现象,将首先予以清除,然后通过提醒、告诫等方式开展教育批评。教育批评无效的,将追究责任。与此同时,撰写宣传稿,动用村务大喇叭进行广播,使全村群众人人皆知广告文化墙一事,调动群众监督举报积极性。截至目前,只发现两起小广告喷涂行为,已对当事人进行教育批评,社会效果良好。

广告文化集中展示墙设置以来,群众装宽带、灌燃气、买良种、修农机等生产生活事项不必再东奔西跑,拨个电话就可实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