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

市自来水公司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
2018-11-01 09:1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袁佳通讯员王宏雁)日前,市自来水公司在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活动中,立足城市供水发展新形势,在“新”上下功夫、求实效,通过研发用户管理系统、建立“接水一站式”服务体系,实行常态动态相结合的用水市场管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随着城市发展对供水服务工作的新要求,市自来水公司创新服务形式,积极提升服务效率,自主研发了《在建项目供水管理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对在建项目信息、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用水量等方面的全程信息化管理,及时掌握在建项目接、供、用水情况,形成用户发展动态管理模式。在此基础上,该公司结合《邯郸市主城区给水管网图》,对全市200余个在建工程项目、50个城中村点的信息标注,通过网络清晰体现各项目信息准确现状,对城市供水管网发展方向提供决策性依据。

同时,该公司推进“请进来,走出去”服务模式,联合多部门与用户召开对接会、现场会、评审会,现场解决问题,压缩办理环节,形成“接水一站式”特色服务,第一时间保证用户通水。对历史遗留的民生项目开辟绿色通道,保障项目达到安全供水标准。

此外,在“三新”主题活动中,该公司不断延伸服务形式,拓展服务领域,牢固树立服务民生思想,以“作”为先,加大对在建项目监管力度,开展重点项目排查走访,杜绝在建项目用水安全隐患,对违规用水情况第一时间制止。在做好走访巡查的同时,为项目用户宣传讲解相关供水条例法规及建筑规范标准,紧扣告知、巡查、监管环节,严防项目赶工期违规用水。对在建项目采取“勤督严查”和“回头看”方式,全程监督管理在建项目规范用水,形成良好供用水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