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举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

肥乡举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
2018-10-31 10: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李耀彩)日前,肥乡区举行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论坛,主题为发展都市农业、推动乡村振兴、增创后发优势、加快转型突破。论坛邀请了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河北农科院、河北农大、田园综合体等方面的等近百名专家和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等方面的企业家,以及康养、旅游、网络销售等方面的企管高层人士。

专家教授学者们走进美丽乡村、现代农业园区,共同为该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专家认为,研究乡村振兴,要认识到产业振兴既要高质量发展,还要兴村富民;要规划先行,制定一村一策,防止千村一面,防止一哄而上;要政策跟进,在公共资源要素领域,重塑城乡关系,探索城乡融合的体制机制;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实现产业兴旺,必须用新的发展理念,要从区域主导产业入手推进产业融合,根据产业类型来延伸产业链,尊重农民意愿,让农民分享发展成果;既要一、二、三产业相连又要分工分业,发挥各个产业主体各自的优势,整合资源,打造融合平台,改造和提升产业发展。

最后,该区与中国农林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河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河北工程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