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酒驾强行闯卡被刑拘

一男子酒驾强行闯卡被刑拘
2018-10-31 10:20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通讯员苗文金)一酒驾男子在遇交警检查时,不仅不配合检查,还闯卡欲逃,其间将执勤民警顶在引擎盖上疯狂驰骋近百米。目前,该男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拘。

近日,市交警支队机动执勤大队民警在人民路与土山街交口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一辆黑色奔驰轿车由西向东疾驶而来,执勤民警示意停车,司机不但不减速,反而猛加油门,冲向民警,欲朝东逃窜。“由于车速较快,我躲闪不及,被肇事车辆顶在前挡风玻璃和引擎盖上。当时我紧抓着雨刮器,用力拍打引擎盖,大喊‘停车’,但驾驶员仍在加速,故意来回转动方向盘,企图从车上甩下我。”虽事发过程仅几秒时间,民警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

当时,正在检查其他车辆的同组民警一边开警车紧跟其后,一边联系沿线执勤警力进行堵截。肇事司机将民警顶在引擎盖上向东行驶了八九十米,直至赶来的交警两面夹击才将该车逼停。民警立即将驾驶人控制,将引擎盖上的民警救下时,他的胳膊、膝盖等多处擦伤。同事将其送往附近医院就诊,经检查多处软组织挫伤。

一身酒气、神情恍惚的驾驶人姓王,28岁,邯山区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员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里酒精含量66毫克,已构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驾驶员对自己与朋友相聚喝酒的事实供认不讳。由于王某涉嫌故意袭警,情节严重,民警将王某以涉嫌妨害公务罪移交至丛台区刑警中队作进一步审理。

通过警方立案侦查和取证,王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致使执勤交警轻微伤,应当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警方依法对王某予以刑事拘留。由于王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机动执勤大队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一次性记满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并扣车的处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