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工程开展青年大讲堂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活动

新兴工程开展青年大讲堂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活动
2018-10-30 11:21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image.png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扬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激发公司青年员工创业干事的激情,新兴工程团委组织开展了青年大讲堂—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活动。

新兴工程党总支书记李军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结合新兴铸管40年来的发展历程,从伟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以及科学的方法三方面,详细阐述了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就及新兴铸管逐渐强大的共同原因。
   
一、伟大的理想。李军强调中国共产党在成立之初,还未强大之时,就已经树立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没有伟大的理想,就没有奋斗的方向。从抗战到解放,到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改革开放之路,中国共产党都是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奋斗。新兴铸管亦是如此,建厂初期犹如一颗幼苗,还未茁壮,却能够树立做铸管行业引领者的伟大理想,40余载沐风栉雨,不断求生存,求发展,坚定地朝着理想奋进,终成一棵参天大树,成为世界铸管行业的龙头。青年员工作为公司的生力军,更应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敢于想,敢于做。奋斗的过程可能布满靳棘,但只要方向对了,每天都在进步,就会离理想越来越近。

二、坚定的信念。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的过程中,历经了无数次磨难,即使在历经8年抗战,25千里长征惨重伤亡时,中国共产党依旧可以依靠仅存的革命火种,将星星之火发展成燎原之势,带领中国人民走出一条改革开放的复兴之路,这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创业亦是如此,创业者往往面临巨大的风险,因为他面对的是未知的领域。新兴铸管的发展过程中经历了大大小小的瓶颈之所以能走到今天,跟历届领导人坚定的信念是分不开的。既然选择了自己的目标,就要靠着信念和意志的力量,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三、科学的方法。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除了正确的方向引领,坚定的信念支撑,更重要的是共产党掌握了科学的方法。192843日,针对当时部队存在的乱拿群众财物的问题,毛主席提出了三大大纪律,六项注意,针对性强,可执行度高。目前,新兴工程正在逐步完善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力求制度建设更贴近实际、操作性更强。合理的绩效激励机制、科学的人才培养机制,都将帮助我们的青年员工快速成长起来。

风云激荡数十载,此次青年大讲堂通过生动的事实、成功的经验、辉煌的成就引导员工深入了解了新兴铸管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参会的青年员工们深受启发,斗志昂扬,誓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创新工作方法,提高自身技能,力促新兴工程旧貌换新颜。(杨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