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铺开旅发建设全景图

永年:铺开旅发建设全景图
2018-10-30 10:3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鹭

本报讯(赵明)10月28日上午,永年区对过去一年来,为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做出贡献的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也对未来该区的旅游发展建设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据悉,通过举办“两大盛会”,该区全域旅游焕发蓬勃生机,各项事业呈现崭新面貌:基础建设突飞猛进,实施了总投

资3.9亿元、涉及53条道路、总长76千米的管道工程,根治了城区内涝顽疾;投资7.4亿元,实施“三路一环一网”路网建设,洺李线、外环路全面整修,广府大街等11条道路全面提升;城区、景区、观摩线路、沿线村庄全面进行高标准绿化、美化、净化,一年新增绿化面积6.9万亩。景区建设日新月异,今年9月,府衙、广府水街、广府博物馆等一批新的景点面世。

下一步,该区将加快全域旅游发展,进一步实施“旅游+”战略。抓好东部广府古城、中部洺州新城、西部“三山两边”三张品牌,打造更多的精品旅游路线,塑造更多的旅游品牌。延伸旅游产业链、价值链,依托杨武式太极拳、古城、永年洼、朱山石刻、美丽乡村等特色旅游资源,开发一批具有文化内涵、地域特色的太极、古城、石刻、赵文化等旅游

纪念品、工艺品。丰富旅游业态,培育壮大工业游、特色农业游、休闲运动游、太极养生游、美食购物游等新业态。进一步完善全区交通网络,重点做好洺李线、东三环、西部路网等旅游交通网络管护,加快邯永快速路、107国道改建、赵辛线改造等工程进度。结合该区资源,再发展一批特色种植、旅游采摘、美丽乡村游等农业旅游新业态。

相关阅读